星零

命之改途(四)

暮云在焉逢挥刀刺杀骁月帝时已站在大殿门外,亲眼看到、亲耳听到就是这么一回事。暮云疑惑的脸色配上一双受伤愤怒的眼睛就,他如被当头棒喝一样,顿时愣住了。在看到焉逢想要反手刺向商睿时“哥,不要!”暮云大叫一声,同时飞身檔到商睿面前。

另一边强梧、端蒙、横艾及尚章四人早已被青衣、黄衣、及赤衣带领着骁月的士兵重重包围。焉逢猛然瞄见飞羽被困,眼神一狠 “强梧,端蒙,横艾,尚章,撒” 看出横艾担心不愿走的表情,他决不容许飞羽受伤“横艾,别管我!快撒!”被焉逢的行为深深打击到的暮云,冲着焉逢痛苦的怒道“哥,为甚么?不这不可能!这不是真的!你骗我!为甚么!”手上已化出封日冥泉直指焉逢。

暮云脸色瞬间非常暗沉“哥,你告诉我,这一切都是假的是不是?你说过会护我周全,你说过只想陪在我身边,你不会骗我的对吧?告诉我啊……”焉逢的沉默不语令暮云委屈的心渐渐的静下来,“看样子,是我一厢情愿了。”,闭上带有血丝的双眼,紧咬着牙关。当暮云再次抬头的时候,面上已没有了受伤的表情,愣愣地看着焉逢 “原来你一开始就是在利用我。你从来没有当我是你的亲弟弟。”

暮云痛心疾首的对焉逢说完这句话,一个转身猛地跪在商睿面前,发出一声清脆的声响,低头一刻眼中滚下一颗大大的泪珠,同时也不知不觉带走了某些东西, “义兄,暮云知错了。”暮云凄凉的扯起嘴角自我嘲笑道。

“暮云,这次的事是因你而起,无论如何铜雀也要给陛下一个交代,今日追捕刺客一事就全权由你负责。”

“义兄,暮云一切听义兄的,但求义兄放过我的哥……不是,求义兄放过焉……逢。”商睿看到暮云失魂落魄的身影,心一下子就软了下来,只是听到接下来的话,却又让他忍不住对暮云怒吼起来。“就算你明知他利用你,你还相信他真的在乎你,能愿意为了你这一个十多年没见的弟弟放下一切吗?难道你要等他再次利用你、背叛你、伤你的心?你刚刚不是已看清了所有,你心中不是早已清醒了吗?”

“我在这世界上就只剩下他这一个亲人了,其他的暮云一切听义兄的。”

“暮云,你不是只有一个人,你还有我。只有我永远不会离开你,永远不会抛弃你。你还记得当天你在山洞内向我保证的事,铜雀的规矩你打算怎样?”

眼见焉逢被困结界,生死就在商睿的一念之间,暮云就是这么重情,即使焉逢骗他,利用他,但却还是固执的坚持留他一命,努力哀求“暮云知道,求义兄开恩。我做甚么也可以。”

“好!但是其他人必须死!”

“这……”

“保他还是保飞羽,你自己决定!”

暮云低头沉默思考了一会,最后不带半分情感的说“暮云知道了!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有部分用回剧中的对白,请不要见怪。

评论(7)

热度(5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