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零

命之改途(二)

焉逢跟着暮云回了骁月,刚进云舞阁焉逢就被黄衣带人包围。“暮云,你竟将飞羽的人带上云舞阁,上次你带这个小丫头就算了,难不成你真想背叛君尊!”黄衣一向看暮云不顺眼,为什么他就能一次次得到君尊宽容!黄衣怒视着三人。

 

焉逢刚想回嘴,就见暮云可怜兮兮的拉了拉自己的衣角“哥,别管他,我们先去找义兄。”,深怕哥哥要是跟黄衣打起来,义兄就会不让哥哥留下来一般。

 

暮云转头收起乖巧的样子,恨恨地瞪了黄衣一眼,又温柔地对耶亚希道“耶亚希你先去上次的房间休息吧!哥哥和我待会过来。”

 

走进殿内,紫衣商睿见到面带微笑像得了糖一样的暮云,不禁心中一震。“还真把人给招回来,十多年来我护你周全,竟就是一个有血缘的亲哥哥就让你将我比下去!”思及此,商睿的脸沉下去,面无表情的拿起茶杯自顾自的品茶,连眼神也不再分给下头的两个人。

 

见商睿不理自己,暮云慌寸大乱,暗暗想“不是义兄说只要劝哥哥归顺就可以,义兄这是在生气?”随即跪下再软软糯糯地叫了声“义兄,暮云回来了。哥哥也说会加入我们了。”

 

商睿将手中的茶杯放下,跟身边的赤衣道“馨儿,你让人收拾一个房间给焉逢。”转头看了焉逢一眼,不带感情地说“你既然愿意离开飞羽,从今天你便是咱们铜雀之人。你们都下去吧!”

 

这个“你们”明显是跟焉逢、黄衣、青衣与乌衣说的,绝对不包括还跪在殿下的暮云。因为在刚刚紫衣才说出这话,见紫衣压根没有理睬过自己的暮云,立即抬头用一双明显已红了的眼框看着紫衣。又是放软了嗓子喊了声“义兄!”

 

对视了半刻,等殿中只留下两个人,商睿才慢慢的站起来走到暮云身前,稍为用力的抬起暮云的下巴,原本苍白的小脸又红了几分。

 

不知所措又不敢喊疼的暮云,只好眨着微带水气的眼睛看着商睿,然后听到“到往常的山洞等我!”

 

浑浑噩噩地走到山洞中的暮云,边走边想这次是做错了甚么让义兄这般生气,所以也没注意到悄悄跟着自己的焉逢。

 

焉逢在离开大殿后一直守在殿外,在看到暮云出来时本想叫他的,却发现暮云失魂落魄地向后山走去。不知是因为真的担心弟弟还是其他的,脚步就跟上了。隔了不久看到紫衣的身影,焉逢勾起嘴角暗自称赞自己的聪明。

 

站在山洞中暮云不禁想起上一次与紫衣的对话。“如果我和焉逢只能二选一,你选谁?用你的剑告诉我!”,商睿就在暮云的沉思当中走进了山洞。

 

看到全然在放空的义弟,“暮云”商睿这一声叫喊,暮云猛地又跪倒在地上,想也不想的努了努嘴回道“义兄,暮云知错了。”

 

商睿不自觉地摇头,伸手将暮云扶起正色道“你应该知道铜雀的规矩,加入可不是这么简单。你是为兄的义弟,当年是略过了一切的规定,但焉逢不能。”

 

暮云点点头,以为商睿并不是在生自己的气,只是在苦恼这个。心想一定不能让哥哥接受铜雀的试炼,急忙将责任抢到自己身上“暮云知道,我向义兄保证,哥哥说了他只想陪在我的身边,哥哥是一心一意加入铜雀的。”

 

看到完完全全沉醉在兄弟相认的喜悦中的暮云,商睿眼中闪过一丝不悦,心中盘算“看来很快就能实现轩辕合一,暮云呀!你可不要让为兄失望,否则你就别怪为兄恨心了。”

 

商睿摆摆手“义兄相信你。”后又略带不满的说“这次回来可是伤着了?怎么就不会护着自己的身体,你好好养着,别的就先不要管。”暮云见商睿这般关心自己,顿时心感惭愧,乖顺的对商睿笑了笑“义兄,暮云知道了。谢义兄关心。”

 

在洞外偷听的焉逢虽然不知道紫衣说的试炼和规矩是甚么,但也勾起嘴角知道这关是过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